香港人世界最長壽?秘訣有2個!

香港人世界最長壽?秘訣有2個!

Feb 14, 2019 由老行家發布0條評論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統計所知,香港人已經超越日本人坐上世界最長壽的寶座。

香港女性平均壽命為87歲,男性則為81歲,雙雙都是世界之最。

到底是什麼原因令香港人如此長壽?

據專家分折,關鍵原因有兩個﹕醫療系統和養生意識。

一.完美的醫療系統

香港的醫療體制是世界上最佳之一,而且收費便宜。鑑於香港政府至今仍保留著傳統植民地時間的思想,在開支上特別看重醫療這一環,單單就用左醫療方面的開支,就占據了經常性開支的20%! 醫護人員享有最豐厚的薪酬,它們專業且秉承良好醫風,醫院內設備和藥物永遠保持更新,與世界同步,港人無疑享受最好的醫療體驗。 與用在醫療系統的驚人開支相反,香港市民的醫療費用極其低廉,並在入院時擁有大量的補貼,實際上病人的實際支出只占成本的3%。所以,在香港生病立即看醫生是常識,外國人會感到難以致信。 香港醫院林立,加上交通的方便,病人在意外發生時總能夠被及時送住醫院搶救,這大大減低死亡率,也是長壽的關鍵。

 

二.養生意識

醫療系統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日常養生意識。香港人工作壓力大且忙碌,能保持運動習慣的不到5%,長壽的核心主要在源健康的養生意識。專家學者列出下列3個香港人獨有的飲食養生習慣,以解釋長壽的原因。

 

1.愛燕窩

專家認為,香港女性能夠奪得最長壽寶座,燕窩是第一功臣。 燕窩在香港的普及程度遠遠高於國內和其他地區,香港人很願意花錢購買燕窩,從而攝取當中的豐富和均衡的營養,達美容養生的功效。 在香港,燕窩除了在廣告上出現,在古裝劇上、各家各處都可見它的身影,作為大眾補品已經深入民心,已到98%的孕婦吃,男女老幼常吃的程度。 為什麼吃燕窩會使人長壽?因燕窩含有獨特的營養燕窩酸,可助促進細胞再生、重建,調節生理上和方面功能,並控制內分泌,達美容養生,延年益壽作用。 燕窩能美容,又可延年益壽,作為養生極品,受到香港明星們的追捧,香港人亦不例外,同時亦愈來愈多年輕人開始加入進補行列。

 

2.愛老火湯

香港有句老話「三餸一湯,白飯任裝」,在正餐上必來一碗湯是香港人的基本款。老火湯是香港傳承千年既養生湯,夠火候,用心慢燉,燉出食材中的營養精華,根據不同時節、天氣、身體的變化煲出不同的湯水,極具養生功效,同時美味無比。 香港人都會一些基本中醫藥理,家家戶戶都有一手煲湯絕技。 日本人亦有正餐中渴湯的習慣,他們同樣是長壽民族,湯水與長壽的關係是肯定的。

 

3.中醫普及,食藥同源

專家認為香港的中醫文化對長壽起到積極性的作用。 中醫在香港的普及程度亦遠超內地,本地的註冊中醫師多達7000位以上,門診量達20%,是中國第一。中醫們河用採用傳統「中醫坐堂」診療方式,望聞問切,對症下藥,中藥現煲現食,世界罕見。 香港人受中醫文化影響,對食補意識特別突出,定期性地喝湯藥與涼茶是港人的基本款,中醫店亦歡迎港人隨時進行諮詢。 ​港人實行「醫食同源」,加上中醫養生的保健功效在香港發揮得淋漓盡致,長壽是必然的。

 

可複製的長壽美麗

香港人時尚美麗,長得年青同時健康長壽,令人羨慕。 「香港人」已經成為了美麗健康的代名詞。 「你好像香港人」成為了國內對人最高的讚美,被讚者高興無比。 每一個人都希望掌握香港人美麗健康的秘密,而秘密其實很簡單。 只需食得好,醫得好,做到「醫食同源」,多多的吃燕窩,多多的渴湯,美麗長壽任何人都可以複製! 

了解更多即食燕窩>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必須經過批准才能發布

推薦文章

點食珍珠粉先有效果? 即睇食用珍珠粉禁忌
11 April
所有文章

點食珍珠粉先有效果? 即睇食用珍珠粉禁忌

內外保養都係長期大作戰選擇正確之餘,都要食用恰當先做到「保養有感」! 好多人都會入手珍珠粉,美白袪斑之餘,又可以補鈣及改善睡眠質素。但應該點食珍珠粉先有...
3款內在調理必食推介
02 April
所有文章

3款內在調理必食推介

想keep住顏值高企,除了日常皮膚護理,內在調理都十分重要 ! 為健康打好基礎,先會散發好氣色🌸以下3款內調必食推介,各具不同營養及功效,再配合規律食用,...
3步簡單浸發花膠
18 March
所有文章

3步簡單浸發花膠

想養顏養生,買咗花膠又唔知點浸?! 用「先蒸後浸」的方法就可以保留花膠內更多膠質 ! 而且方法輕鬆簡單: 1️⃣將花膠隔水蒸20-30分鐘 (需視乎花膠厚...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04 May
所有文章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今次我哋會同大家整嘅係冰酒鮑魚忌廉意粉🤩帶有醇香嘅酒味🍸味道非常有層次感,一啲都唔漏,濃濃嘅酒香配上鮑魚嘅鮮味,成個忌廉意粉嘅味道非常refre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