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滴雞精?使用雞種有講究。

什麼是滴雞精?使用雞種有講究。

Jun 11, 2019 由老行家發布0條評論

雞湯vs雞精vs滴雞精

自古以來人們認為雞湯營養豐富,偶然都會飲一碗提神養生,補充體力。 自雞精推出以來,因它營養豐富、方便性強,即使味道特別仍然大受歡迎。 近年推出的滴雞精,繼承了雞精的營養,同時味道鮮美濃郁,被喻為雞精的升級版,成為大熱食品。 很多人好奇,什麼是滴雞精?為何雞精與滴雞精口感差異這麼大?讓我們嘗試全面為您分析吧。

本文章內容﹕

  • 雞精與滴雞精製作差異
  • 使用雞種有講究
  • 滴雞精5大功效

雞精與滴雞精製作差異

滴雞精與雞精同樣是從雞隻萃取的精華,兩者功效、成分相似,可是口感差異甚大,因為他們的製作方法不一樣。要製作雞精,從選擇優質雞隻開始,經健康檢驗後,雞隻冷藏運到工廠。鮮雞進廠後,會被放入高溫高壓的蒸煮設備中,隔水長時間加熱,過程中,雞肉內蛋白質會轉化成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短鏈」蛋白質。這時蒸煮好的雞湯充滿油脂,需使用離心脫油機,把油脂和膽固醇全部抽出,這是雞精零脂肪和膽固醇的原因。接著,利用真空濃縮技術,把雞湯調至3至4倍濃度,成為了「雞精」,可是因此失去口感。 經過濾除去雜質後,進行標準化,為雞精加入人造色素,以調整每瓶雞精的色澤一致。完成充填與封蓋後,為了使雞精能在室溫保存2年以上,進行高溫高壓殺菌,殺菌後即可出品,成為市面我們買到的雞精。要製作滴雞精,同樣先從採選優異雞隻開始,經健康檢驗後,雞隻冷藏運達工廠。進廠後,把鮮雞放入蒸箱,以溫火加熱約10小時,期間不加一滴水,讓雞滴出全身營養的濃縮精華,這正是「滴雞精」。要知道,每隻雞能滴出的精華極為有限,而且雞隻不會重複使用,所以滴雞精比雞精更矜貴。跟雞精一樣,蒸煮好的滴雞精需進行脫油,把油脂與膽固醇完全抽出。最後,把過濾好的滴雞精包裝在鋁箔袋內,進行高溫高壓殺菌,即可出品。整個製作過程中,滴雞精完整保留了鮮雞風味,沒有添加物,是純天然產品。

使用雞種有講究

使用不同的原料,會影響終端產品的品質,所以選擇適合的雞種十分重要,在市場上常見用來製造滴雞精的雞,包括蛋雞、鳥骨雞和紅羽土雞。 蛋雞,有人稱為「老母雞」。蛋雞年輕時用作產蛋,老了後製成滴雞精,是最常用的滴雞精原料雞之一。 鳥骨雞,在藥膳中佔有重要地位,有比普通肉雞更高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過,由於烏骨雞屬有色雞種,代謝率較慢,較易有藥物殘留的風險。 紅羽土雞,屬台灣最上等的雞隻之一,成本較高。每一隻紅羽土雞都有生產履歷,具高蛋白、高膠原蛋白與低脂的特性,造出來的滴雞精香醇鮮味,是滴雞精最佳原料雞之一。

滴雞精5大功效

促進母乳分泌 滴雞精是產後婦女用來恢復體力的優質食品,同時促進母乳的分泌。滴雞精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能保證媽媽攝入製造母乳所需營養。若媽媽缺乏蛋白質,會導致乳汁分泌量減少,影響乳汁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阻礙寶寶的成長發展。 提升專注力 滴雞精能有效提升集中力。大腦中的“前額葉皮質”負責執行和集中功能,在需時專注時,需消耗極大的能量,以提供更多血液來傳送氧氣至前額葉皮質,持續食用滴雞精,能有效增加輸送到前額葉皮質的血液量,更有效提升專注力。 消除疲勞 滴雞精能有效消除疲勞,使人活力充沛。代謝率是檢測身體的重要指標,代謝率高使食物分解成更小的營養分子,使身體更能攝入營養,產出更多的能量。服用滴雞精明顯幫助身體提升代謝率,15分鐘就能見效,使用者明顯感到降低疲勞。 舒緩壓力 滴雞精擁有舒緩壓力與改善情緒的功效。近代醫學證實,壓力使身體製造“壓力物質“,它會刺激大腦中控制情緒的區域,使身體無法控制情緒與壓力。飲用滴雞精1周後,壓力物質明顯減少,心情較愉悅,且更為鎮靜和自信。 穩定血糖 滴雞精或有助於穩定血糖。不穩定的血糖會使身體容易感到感勞和飢餓,做人吃得更多,長期下去會導致三高和過胖。用餐時進食滴雞精,能使食物的分解速度較慢,幫助身體穩定血糖,變的更健康。

了解更多滴雞精>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必須經過批准才能發布

推薦文章

點食珍珠粉先有效果? 即睇食用珍珠粉禁忌
11 April
所有文章

點食珍珠粉先有效果? 即睇食用珍珠粉禁忌

內外保養都係長期大作戰選擇正確之餘,都要食用恰當先做到「保養有感」! 好多人都會入手珍珠粉,美白袪斑之餘,又可以補鈣及改善睡眠質素。但應該點食珍珠粉先有...
3款內在調理必食推介
02 April
所有文章

3款內在調理必食推介

想keep住顏值高企,除了日常皮膚護理,內在調理都十分重要 ! 為健康打好基礎,先會散發好氣色🌸以下3款內調必食推介,各具不同營養及功效,再配合規律食用,...
3步簡單浸發花膠
18 March
所有文章

3步簡單浸發花膠

想養顏養生,買咗花膠又唔知點浸?! 用「先蒸後浸」的方法就可以保留花膠內更多膠質 ! 而且方法輕鬆簡單: 1️⃣將花膠隔水蒸20-30分鐘 (需視乎花膠厚...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04 May
所有文章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今次我哋會同大家整嘅係冰酒鮑魚忌廉意粉🤩帶有醇香嘅酒味🍸味道非常有層次感,一啲都唔漏,濃濃嘅酒香配上鮑魚嘅鮮味,成個忌廉意粉嘅味道非常refre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