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甜品傷胃?以下甜品一定唔會!

食甜品傷胃?以下甜品一定唔會!

Mar 15, 2019 由老行家發布0條評論
胃痛、胃酸倒流等問題在香港很常見,據香港大學2012年研究顯示,全港約有12%的人每月有一次胃酸倒流的症狀! 所為預防勝於治療,平日要多從食物中攝取對胃部有益、養胃健脾的營養,減少問題的發生。 木瓜、蘆薈和燕窩都是養胃食物的佼佼者,我們將三者融合為一,造成一道簡單美味的養胃甜品。

燕窩蘆薈燉木瓜

  木瓜 營養師一般認為,木瓜富含維他命C對胃部有保護及加強抗病的能力,而木瓜中的酵素則有助改善消化與舒緩胃酸,是健脾胃、治胃病的最佳食物之一。   蘆薈 蘆薈擁有抗炎的功效,一直被應用於治療各種灼傷與腸胃疾病。加洲腸胃科醫師Kevin Ghassemi 認為,蘆薈有效舒緩食道及胃部炎症,從而緩解逆流症狀。  燕窩 《本經逢原》記載,燕窩能使金水相生,腎氣滋於肺,而胃氣亦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馴良者。中醫認為燕窩平肝健胃,有安寧作用,是養胃極品。

使用材料

​木瓜 1個

即食蘆薈 40克

燕窩 2盞 (15克)

牛奶 100毫升

燉燕窩

  浸泡燕窩3小時,浸泡後揀毛,然後撕開清洗。  把燕窩與水加入燉盅內,燉20分鐘。(水位剛好蓋過燕窩即可)。

燕窩燉木瓜

  將木瓜切開一半取籽,然後把先前燉好的燕窩放入木瓜內。燕窩佔木瓜空間6成即可。  把木瓜蓋蓋回,放入蒸爐內蒸8分鐘。

放入食材

  把木瓜從蒸爐內拿出,將牛奶倒在木瓜內。  從木瓜上半部取木瓜肉,放入裝有燕窩牛奶的木瓜下半部。

把老行家即食蘆薈放入,超養胃美味甜品完成!

 

養胃小貼士

  • 飯後胃部壓力增加,不要馬上平躺,避免胃酸倒流。
  • 過量進食高油脂、高熱量食物會影響括約肌正常功能,易令胃酸倒流及胃痛情況發生。
  • 進食煙、酒、咖啡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容易令胃酸分泌增加,引至胃痛。
  • 胃部常感不適者應少食多餐,可有效改善症狀。
  • 口香糖或喉糖可刺激唾液分泌,有中和胃酸的作用。
  • 保持樂觀放鬆的心情,可預防及舒緩胃病症狀。

老行家即食蘆薈,美味養生。

了解即食蘆薈 >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必須經過批准才能發布

推薦文章

3步簡單浸發花膠
18 March
所有文章

3步簡單浸發花膠

想養顏養生,買咗花膠又唔知點浸?! 用「先蒸後浸」的方法就可以保留花膠內更多膠質 ! 而且方法輕鬆簡單: 1️⃣將花膠隔水蒸20-30分鐘 (需視乎花膠厚...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04 May
所有文章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今次我哋會同大家整嘅係冰酒鮑魚忌廉意粉🤩帶有醇香嘅酒味🍸味道非常有層次感,一啲都唔漏,濃濃嘅酒香配上鮑魚嘅鮮味,成個忌廉意粉嘅味道非常refreshing...
血燕紅棗雪耳糖水
19 January
所有文章

血燕紅棗雪耳糖水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不想手腳冰冷、面色蒼白? 這次推薦大家煮的這款血燕紅棗雪耳糖水,可以溫和幫我們補血氣,在這乾燥的天氣滋潤身心,加上即食濃縮血燕,吃完包你紅...
燕窩焙茶焦糖布甸
11 January
所有文章

燕窩焙茶焦糖布甸

唔知有無人都一樣,去日本旅行嘅時候每晚都要去便利店買焦糖布甸返酒店食㗎呢?而家無得去旅行住,我哋一於喺屋企自己整啦! 如果你平時食焦糖布甸都覺得會有少少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