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些人都吃燕窩?有的活到100歲!

原來這些人都吃燕窩?有的活到100歲!

Feb 12, 2019 由老行家發布0條評論

作為「八珍之首」,燕窩是千古傳頌的補品。

燕窩在古代是貴族們專用的珍品,傳聞也是后宮貴妃娘娘的最愛。

也有傳聞指連現代的政界名人、明星界也紛紛與燕窩結下不解之緣。

讓我們在這裡分享一下這些傳聞,看看燕窩在他們身上發揮什麼神效吧!

 

古代

被燕窩救活的人 – 鄭和 (1405至1433年間)


有傳聞說明朝航海家鄭和是史上第一位進食燕窩的人,也是首位被燕窩救活的人。

鄭和在7次下西洋期間(1405年-1433年),曾一次因遇上海上風暴而導致船員被困於馬來群島。

由於食物短缺,鄭和下令把崖上的燕窩採集燉食,結果不單救活了船員,還發現船員全部都精神飽滿、面色紅潤。

回國後,鄭和把燕窩呈獻於皇帝明成祖,從這一刻開始燕窩真正成名。

 

史上最長壽皇帝 – 乾隆 (1735-1795年間)


所謂自古帝皇多命短,而乾隆皇帝活了89年,成為了中國史上最長壽的帝王,被稱為「古稀天子」。

到底乾隆長壽的秘密是什麼?有傳聞說原來乾隆極懂養生飲食之道,更鍾情於燕窩。

從清朝《膳底檔》我們得知﹕一年四季,乾隆御膳前必食一碗燕窩粥,在早晚兩正膳之中必有燕窩菜,一生不變,一生不膩。

極具規律的生活與燕窩的滋陰補肝,令乾隆延年益壽,成為了最長壽皇帝。

 

永遠年輕20年的女人 – 慈嬉太后 (1835-1908年間)


相傳慈禧是史上最愛奢侈、享受的女人,其容貌比實際年輕20歲,古時候沒有現代美容科技,到底是什麼導致奇蹟出現呢?

有傳聞說燕窩是慈禧的日常菜,早膳30多道菜中,使用燕窩的就有7道。

慈禧生活離不開燕窩,甚至有沐燕窩浴的習慣!

 

現代

終生美麗的國民夫人 - 宋美齡(1897-2003年)

宋美齡享年106歲,傳聞說因有每天早上空腹進食燕窩的習慣,被譽為“燕窩美人“,同時被稱為”最長壽的燕窩夫人“。

1990年宋美齡告別中國台灣,隨身攜帶一整箱燕窩。可見燕窩夫人對燕窩的深愛程度。

60歲的她不見皺紋,皮膚白淨,沒有一絲老態,年紀過百時仍然光彩照人。

 

看看當代明星怎樣說?

容祖兒:「希望皮膚感覺滑一點,而且平時都有進食即吃燕窩的習慣,實行內外一齊滋潤,今日更一邊拍照、一邊吃燕窩,有工作人員就笑我足足吃了1個月的燕窩,相信熬夜都不會皮膚乾及有黑眼圈。」

陳慧琳:「我不太喜歡吃補品,卻很喜歡吃燕窩,我認為多吃燕窩可以養顏美容,令皮膚光滑細膩,不會有皺紋。」

范冰冰﹕「朋友總是說,與其把時間花在塗脂抹粉上,倒不如食補,比如燕窩,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美麗是可以吃出來的。」

汪明荃﹕「都是工人在家做,經常換換口味,這個禮拜吃甜的,下個禮拜吃鹹的。」

劉嘉玲﹕「女人美麗靠保養,我的秘訣就是燕窩,每天早晨空腹吃一碗,由內而外,讓我保持好狀態。」

黎姿﹕「每星期會連續吃三日,然後停三日,再吃三日,這樣循環下去。」

鄭秀文:「燕窩有很高的蛋白質,能補充營養,又不用擔心會發胖的問題,不過最好是空腹時吃,效果會比較好喔!」

關之琳:「除了每天早上吃半碗不加糖的燕窩外,我是不怎麼吃補品的。」

林志玲﹕「每天堅持食用燕窩維繫青春不老,保持肌膚美白、水潤、光滑的秘訣。」

大S﹕「如果想要皮膚立刻變好,就每天吃大量的燕窩。」

 

永遠年輕的秘訣。

燕窩神奇的功效,經得起時間的磨礪,從古到今一直見證著。

我們是幸福的,本來只屬於宮廷獨享的配方流傳於世,現在每個人有享受機會。

在開始堅持進食燕窩的那一刻開始,正是把青春停留,邁向健康長壽的轉捩點!

了解更多即食燕窩>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必須經過批准才能發布

推薦文章

3步簡單浸發花膠
18 March
所有文章

3步簡單浸發花膠

想養顏養生,買咗花膠又唔知點浸?! 用「先蒸後浸」的方法就可以保留花膠內更多膠質 ! 而且方法輕鬆簡單: 1️⃣將花膠隔水蒸20-30分鐘 (需視乎花膠厚...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04 May
所有文章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今次我哋會同大家整嘅係冰酒鮑魚忌廉意粉🤩帶有醇香嘅酒味🍸味道非常有層次感,一啲都唔漏,濃濃嘅酒香配上鮑魚嘅鮮味,成個忌廉意粉嘅味道非常refreshing...
血燕紅棗雪耳糖水
19 January
所有文章

血燕紅棗雪耳糖水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不想手腳冰冷、面色蒼白? 這次推薦大家煮的這款血燕紅棗雪耳糖水,可以溫和幫我們補血氣,在這乾燥的天氣滋潤身心,加上即食濃縮血燕,吃完包你紅...
燕窩焙茶焦糖布甸
11 January
所有文章

燕窩焙茶焦糖布甸

唔知有無人都一樣,去日本旅行嘅時候每晚都要去便利店買焦糖布甸返酒店食㗎呢?而家無得去旅行住,我哋一於喺屋企自己整啦! 如果你平時食焦糖布甸都覺得會有少少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