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造日本蜜瓜,做甜品超清涼,1分鐘學會!

當造日本蜜瓜,做甜品超清涼,1分鐘學會!

May 21, 2019 由老行家發布0條評論
夏天來臨了,想吃點什麼清涼一下嗎? 不仿試試這款蜜瓜燕窩慕絲,清涼健康又消暑。 這次我們選用了當造的日本赤肉阿魯司蜜瓜,清甜潤肺,配搭燕窩加倍滋潤!

點解日本蜜瓜?

日本人視蜜瓜為矜貴食物,當地農夫對培植哈蜜瓜抱認真嚴謹的態度,每一顆哈蜜瓜都經過悉心栽培,是高質素保證。 以靜岡蜜瓜為例,農場採取「一藤一瓜」的培植方法﹕一藤蜜瓜可種植3個蜜瓜,日本農夫只會留下最好的那個,讓它充分吸收陽光和養分,使用如此極緻的方法,培植出來的蜜瓜當然好。 日本蜜瓜分青肉及赤肉兩種,一般5-8月當造,赤肉蜜瓜瓜身較實淨口感較爽,是我們選用的原因。它們的甜度一般都達13度以上,品種較佳、培植較好、當造的更可達18 – 20度。  阿魯司蜜瓜  阿魯司蜜瓜是蜜瓜中的極品,瓜皮與瓜蒂均散發著濃郁的香味,所以亦被稱為「麝香蜜瓜」。表皮網紋細而紮實,果肉爽滑、清甜多汁,冷藏食用更具風味。赤肉阿魯司蜜瓜盛產於日本九州高知縣。

夏日清涼甜品﹕燕窩蜜瓜慕絲

主要食材

 

​蜜瓜

蜜瓜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他命和磷、鈉、鉀等多重微量元素,具滋陰潤肺、消暑生津、除煩熱等作用,是夏季消暑的佳品。

 

​燕窩

《本草綱目》記載:「燕窩能使金水相生,腎氣上滋于肺而胃氣亦得以安,食品中直最則良者」,燕窩具有潤肺、益氣之效,補而不燥,滋潤肌膚。

 

材料一覽

赤肉阿魯司蜜瓜 1個

忌廉芝士 125克

砂糖 25克

乳酪 75克

香蕉油 1-2滴

淡忌廉 100克

魚膠 10克

薄荷葉 適量

燕窩 20克

步驟一 取蜜瓜肉及蜜瓜汁

把蜜瓜肉挖出來,盡量挖出圓形的肉,把不成圓形的蜜瓜肉榨汁,榨成100克蜜瓜汁備用。  用保鮮紙把蜜瓜殼包起來,備用。

 

步驟二 芝士慕絲

1, 在碗內加入忌廉芝士、砂糖、乳酪、香蕉油,把它們均勻打發。接著加入淡忌廉,同樣均勻打發。 

2, 把3分1的芝士慕絲倒出,作備用。

3, 把6克魚膠加入原先3分2的芝士慕絲,把它們均勻攪伴。  4, 將已加入魚膠的芝士慕絲倒入蜜瓜殼中,冷藏20分鐘。

 

步驟三 蜜瓜慕絲

  把100克蜜瓜汁與4克魚膠加入備用的芝士慕絲,均勻攪伴。  把蜜瓜慕絲倒在已冷藏的芝士慕絲上,形成2層慕絲,再冷藏約2小時。

 

步驟四 加入蜜瓜肉、薄荷葉、燕窩

  在已冷藏2小時的慕絲上,放上蜜瓜肉和薄荷葉。  最後在蜜瓜肉上加上燕窩。

夏天消暑聖物,蜜瓜燕窩慕絲完成。

 

老行家貼心心得

建議選用赤肉蜜瓜,因肉身較硬,較易挖出圓形果肉,而且甜度亦較高。 切蜜瓜時要留意,保持垂直線切下,不然蜜瓜穀可能一高一低,影響外觀。 砂糖量可根據蜜瓜甜度調整,這食譜選用蜜瓜甜度為18。 選蜜瓜方法:
  1. 看果椗﹕果椗左邊與右邊長度最佳比例為6﹕4,選擇下垂的果椗為佳,代表已熟透。
  2. 看底部﹕用手按下底部,帶點軟又有彈性的,是熟透美味的蜜瓜。
 

了解更多即食燕窩>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必須經過批准才能發布

推薦文章

點食珍珠粉先有效果? 即睇食用珍珠粉禁忌
11 April
所有文章

點食珍珠粉先有效果? 即睇食用珍珠粉禁忌

內外保養都係長期大作戰選擇正確之餘,都要食用恰當先做到「保養有感」! 好多人都會入手珍珠粉,美白袪斑之餘,又可以補鈣及改善睡眠質素。但應該點食珍珠粉先有...
3款內在調理必食推介
02 April
所有文章

3款內在調理必食推介

想keep住顏值高企,除了日常皮膚護理,內在調理都十分重要 ! 為健康打好基礎,先會散發好氣色🌸以下3款內調必食推介,各具不同營養及功效,再配合規律食用,...
3步簡單浸發花膠
18 March
所有文章

3步簡單浸發花膠

想養顏養生,買咗花膠又唔知點浸?! 用「先蒸後浸」的方法就可以保留花膠內更多膠質 ! 而且方法輕鬆簡單: 1️⃣將花膠隔水蒸20-30分鐘 (需視乎花膠厚...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04 May
所有文章

冰酒鮑魚忌廉意粉

今次我哋會同大家整嘅係冰酒鮑魚忌廉意粉🤩帶有醇香嘅酒味🍸味道非常有層次感,一啲都唔漏,濃濃嘅酒香配上鮑魚嘅鮮味,成個忌廉意粉嘅味道非常refreshing...